清雾扰山河

是小号()

破晓(七夕限定版)

赶个七夕十二点没赶上呜呜呜

羽枭同人,ooc,已截图存档(2022.8.4),今天更的部分受九封信及回信启发写了一些自己的脑洞…

  

五(看完剧情的九封信和对话我真的我哭死)


“他说他不会骗我。”迪卢克在纸上写下这句话,又把句号划掉换成了问号。

他稍微向后瞥了一眼,看见凯亚正在朝着自己笑。

如果说那日的凯亚给他的感觉是历经千帆,这几日便是纯粹简单的少年人。

他隐约觉得不对劲,但又找不出原因。

老师走进教室,迪卢克翻开书,书里夹着一封信。

入目便是对方华丽的字体,封面写着令人产生遐思的情话。

像是他能做出来的事。

迪卢克嘴角微微上扬,又被自己强制压平,将信件再次收进书中。

也许,不看就不会被对方影响,就不会失去判断的能力,就不会在幻境中还存有一丝幻想。

我不能动摇。迪卢克深吸一口气,不再理会这些纷乱的思绪。




烧灼感。凯亚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痛苦,似乎灵魂都要被炼化。

他没有再去让自己的精神遵循内心去寻找迪卢克的存在,脑内像生了锈,连基本的思考都变得困难,他几乎要长久地昏睡过去。

“你觉得你的精神还能在这里存在多久?”主神漫不经心地问,“你当初为了他来到这里时就应该做好了消失的觉悟,你会后悔吗?”

凯亚抬眼。

“我理解不了你们人类的感情,毕竟我可不会牺牲自己去拯救另一个完全不同于自己的个体…”

“所以你会低估…我们的力量…”凯亚微弱的声音几乎尽是气音。

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来这里吗…因为我信任并爱着我爱的人。


七(凯亚自述,ooc警告)


我不能忘记迪卢克倒在我眼前那一幕,我几乎是下意识地祈求主神用我的精神去换取他的意识的存续。

家族覆灭时我祈求过,被赋予使命、几乎称得上被放逐在蒙德时我祈求过,父亲被邪眼侵蚀时我祈求过,得知迪卢克重伤时我祈求过…我自以为我这一生不会被青睐,毕竟在我如今短暂的生命里,祂从未回应过我。

但这次祂回应我了。

我向来不适合扮演情绪饱满的人,对迪卢克我也曾是真假参半地试探,他知晓我的一切,我也愿意把一切全盘托出。

只要他问。

我从不知道血会让我眩晕,又或许我只是对一个特定的人的血有所反应。

我抚摸过我眼睛上的疤痕,我很少有把什么留住的想法,因为我知道在我这里没有什么可以永远保留。

我的身世,甚至我的名字…我这一生不会从中获取一丝一毫存在的实感,唯独他让我的生命里出现了一些变数。

我想和他亲近,但我不知道如何表达。

或许他懂。

主神沉默地注视着我,讽刺地笑了。

“这些苦难竟然都无法让你割离情感…你还能毫无保留地信任某个人,并愚蠢地为对方舍弃自己的存在…”

我想我大概是疯了,我对祂的训斥甘之如饴。

倘若能用虚假换取真实,我希望那真实是你和我。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1)